学生安全管理规定
日期:2017-06-20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458

  一、遵守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管理和红绿灯提示。
    2、横穿道路走人行横道线,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严禁在车辆临近时穿越道路。
    3、严禁追、爬拖拉机和车辆、强行拦车或用石块击打来往车辆。
    4、文明乘车,不坐无营运牌照的车辆,不乘超载车。从车身右侧上下车,不得从车前头穿越道路,不得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窗外。
    5、学生在校内严禁驾驶机动车辆、骑摩托车和电瓶车。
二、预防火灾、溺水事故
    1、严禁在教室、寝室生火取暖或玩乐。
    2、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火、鞭炮等。
    3、严禁私拉接线安装电器插座。
    4、严禁在教室、寝室使用电茶壶、热得快、电吹风和电炉等电器。
    5、爱护用电器具,不得人为损坏开关、插座等,严禁自行装拆电器。若发现用电隐患,及时报告电工。
    6、严禁在寝室内使用明火,不得在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等火种。
    7、节约用电,离开教室、寝室时,及时关闭电灯。
    8、严禁去池塘、水库、河、湖、江等地游泳或洗澡。
三、保持教学秩序
    1、在教学时间内,教师不得随意离开课堂,教师万一有急事离开,学生一定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完成老师布置的教学任务,不得吵闹。
    2、对患有各种疾病的学生,应遵照医生的要求服药和休息,停止参加体育活动。
    3、饭后不宜立即参加剧烈运动。
    4、实验课按实验老师的要求操作,不得违反纪律,否则要追究责任。
四、做好休闲安全
    1、课间休息不得追逐打闹,互掷物具,拉吊门框、树木。
    2、上下楼梯应右行,不争先恐后,严禁推让,拥挤。
    3、严禁在寝室内聚众赌博、酗酒、打架滋事。
    4、严禁在校内玩弹弓、放鞭炮、打气枪。
    5、严禁带锋利的刀具,如匕首或有伤害性的玩具。
    6、严禁爬越门窗、围墙、栏杆。
    7、谨慎交友,不和社会闲杂人员往来。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在学生宿舍楼留宿,特殊情况须向值班人员提出申请,所在院系批准后,由宿舍管理中心统一安排,并进行详细登记。
    8、晚23时前必须归校,熄灯后不得外出。在校期间,未经学校同意和家长签字,不得留宿校外。发现形迹可疑的人员及时报告。
    9、寒暑假和小长假前做好安全教育,掌握学生去向并告知其家长,注意外出安全,按时返校。
   10、注意心理卫生,不看不健康书刊,不得把不健康书刊带入校园,不进“三室一厅”。
   11、不随便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喝生水、不随意购买劣质食品和饮料、不随意在卫生条件较差的餐馆吃饭,预防食物中毒。
   12、校内有基建时,做到一不围观,二不穿越。
五、保护财物安全
    1、学生就寝关门反锁,离开教室、寝室前要关好门窗,上好锁,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
    2、个人所带钱物要妥善保管,箱子要加锁,较贵重物品或数目较大的钱款应及时存入银行或者交给辅导员暂时保管。
    3、防止贵重物品丢失和被盗。放寒暑假时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