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小黄人”等你
日期:2017-09-15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624

在这丹桂飘香,荷花满堂的日子里,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同学。为了做好本次迎新工作,学院团学联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了志愿者队伍,专门负责接待和安排新生及家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洪东、分团委书记万兴成以及新生辅导员余海璐参加了迎新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迎新大本营)

早上5点50,团学联的迎新队伍便已全部到达指定地点“严阵以待”。他们在火车站、学校门口、新生接待处接受家长和新同学的咨询,带领学弟学妹办理入学手续。

(火车站接待新生)

 


(新生报到现场)

学院负责人也在新生接待处与学生家长交流沟通,为家长们讲解学院特色、专业优势与未来就业等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看着院系领导不辞辛劳的与我们一起站在迎新工作第一线,同学们都干劲十足,为学院的迎新工作发光发热。


 

(书记、辅导员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交流)

为了激励孩子用心学习,摄影人员为新生与家长拍摄入学纪念照,提议家长将给孩子的鼓励、对孩子的期望写在纸上,并贴在印有“家长寄语”四个字的展板上,在不久的新生晚会上由我们交给孩子,希望他们勉励自己、积极进取。


(学生与家长合影留念)

(家长寄语给予孩子的期望)

有位家长在谈到对孩子的期望时落下眼泪,她说:“现在社会复杂,有各种的诱惑,希望孩子能专下心来努力学习,生活上做到独立自主,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每一位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一张张纸条上蕴含的不仅仅是父母的期望,更是我们为人子女的一份责任!

 

参加迎新工作的一位学生代表说:“一年过去了,我们从新生变成了学长,我们学会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这次迎新也给了我们很深的感触,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认真负责,全力以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短短的三天内,学院全体人员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每一位新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院对本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早在八月下旬就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联系学生,了解他们入学报道的时间,并详细介绍报名流程,提醒学生带全入学资料,然后由专人负责分类汇总,制定规范统一的接待流程,在学生来校后按流程执行,让一切都在有条不紊中进行。

9月3日本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