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征文活动
日期:2017-11-04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602


前言  

2017年是一个值得全国人民、乃至全球华人瞩目的重要年份——中国共产党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在今年胜利召开。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牢牢把握住关于党的十大召开这一重大机遇,大力加强对同学们唯物共产主义科学思想观的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各项关于党建工作。

活动背景

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任务更加艰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求更加紧迫。当代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

目的  

今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按照学校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为学习党的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加强我校学生对十大的了解和相关知识的储备,通过各种形式将学用于实践。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在全刮起一股学习十大的风潮。

主题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向全师生进行征稿。

主办  

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协办  

机电工程学院团学联

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投稿时间  

2017113日至20171130日止

投稿要求  

 

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且要符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要求,宣传红色思想。投稿内容必须健康、励志,不得违法、违规。      

(1) 照片形式(文字+照片)

2文字形式(诗歌、散文,统一使用汉口学院信纸)

(3)书画形式(书法、绘画,统一使用白纸或宣纸)

投稿方式  

 

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宣传,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官网上发布征稿信息。投稿者将手写版(批注机电工程学院+专业+班级/部门+姓名)交由班级团支书,再由团学联组织部统一收齐上交给新媒体中心

评审  

 

 

由新媒体中心初审,再交由院系领导和老师终审,并给每位作品进行打分,然后从中挑选前十名作品,被选中的作品推送到微信公众平台,并颁发荣誉证书及礼品

奖励  

被评选为优秀作品的将获得相应的奖励:

一等奖(一名):一份荣誉证书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二等奖(两名):一份荣誉证书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三等奖(三名):一份荣誉证书和笔记本

优秀奖(四名):精美礼品一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