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
日期:2018-05-11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761

    4月27日,“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地质大学落下帷幕,由汉口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选拔的四支队伍参加了该项赛事的本科院校组六足竞走项目和机器人移动项目双轮竞速赛,在一百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洪东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科技部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99所知名高校、近两千支代表队、近5000位师生参加了包括机器人行走、爬坡、舞蹈、搬运等项目,无论是参赛学校数量、还是参赛队伍数及人数都创历年之最。
    我院指导教师为参训学生提供各种便利条件与指导。并为每只队伍配备工具箱、直流电源、信号发生器、示波器等仪器以及各种芯片等资源。参训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巩固基础知识,开动创新思维,练习基本模块设计。经过近一个月的组装、调试和无数次的测试,终于踏上了赛场,展现出了他们的实力。

    此项赛事是我院第一次组队参加,得到了院长邓严博士、张洪东书记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在指导老师和选手的共同努力下,选手们克服了诸多困难,积极备战,由于比赛场地与训练场地有些不同,比赛前一天同学们集体前往比赛场地进行了长达一天的调试,终于在师生的共同努力研究下,斩获“机器人移动项目双轮竞速赛”一等奖以及“机器人移动项目六足竞走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参加本次工程机器人大赛,使得我院选手认识到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差距,并发现自身不足,对于培养我院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激发我院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有着良好的作用,我们将努力紧跟专业发展方向,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类竞赛,不断地去提高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