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首次获得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日期:2018-11-25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905

    8月7日,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年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汉口学院等高校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汉口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洪东受邀参加了本次年会,我院是首次参加此类竞赛,荣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优秀奖一项!同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985、211高校成为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的十所高校之一!

    会上,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作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的报告,山东大学陈言俊教授介绍了服务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与产品标准化,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领悟。会议期间还进行了2018年度“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仪式,由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为我校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本次会议经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讨论,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和调整,就今年新增加的比赛项目以及比赛规则进行了分析解读,同时还就有关具体事项进行探讨和分析。会议结束还组织参观了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自举办至今已有八年历史,是一个由中国人发起成立的国际化机器人公开赛事。每年有300余所学校/单位参与,近2000支代表队参加,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