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报名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3-14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569

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壮大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建立规范的志愿者注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以“志愿梦”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正能量,根据《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和《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条例》的相关规定,汉口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定于近期面向各院系统一开展志愿者注册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志愿者报名的基本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和组织纪律性;
2、  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吃苦耐劳;
3、  母语为双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双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
4、  部队官兵、军校学员、预备役人员优先;
5、  有从事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6、  能够参与各项培训和相关活动,承担相应岗位职责,服从执委会工作安排;
7、  根据赛会各岗位需求,具备相应志愿服务岗位所必需的专业
知识和技能。
二、报名时间
2019年2 月28日-5月28日

三、服务场所

机场、火车站、酒店、军运村、媒体中心、比赛场馆、裁判员驻
地等

四、报名流程

关注‘汉院志愿青春’公众号,根据公众号的军运会志愿者链接
进行报名,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要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宣传板、海报、广播、网络等形式进行宣传,使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2、广泛动员,强化管理。要加大动员力度,招募更多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富有爱心的志愿者;要根据服务项目的需要,以采取组织管理与网络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管理。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青年志愿者的重大意义,通过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的宣传,在全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六、相关事宜

1、    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请在 3 月20日之前将学院内注册志愿者的学生汇总至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2、    各班团支部协助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注册工作,请联系各学院青协负责人(见附件 1)
3、    如有疑问请联系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见附件 2)
联系地址:汉口学院行政楼 105 室

附件 1 :院系青协工作人员联系表附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