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它”千百度,暮然回首,“方法”在那讲台黑板处——记智能制造学院团干培训会圆满成功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582

    为了使团学联新融入的血液能够更好的融入集体,加强团学干事的综合素质,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能力,处理好身边的人际关系,熟练的使用办公技能软件,组建一支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团学队伍。智能制造学院团学联在10月份组织了为期三周的团干培训会,培训会主要围绕:工作经验的交流、团干知识的剖析、办公技能的讲解三个方面。

    新加入的团学干事,由于没有工作经验,导致在分配任务上心有余而力不足,往往付出了努力而没有得到相应的效果,大大打击了他们的上进心。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淦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把“工作经验的交流”加入到团干培训课程的安排表上。重点讲授了团队之间的合作意识,礼节礼貌的日常使用,复命程序的工作方法,以及不懂就问的求知态度......

    他也指出“合作意识”是核心,团队是强大的,要充分利用团队的优越性,才能事半功倍;讲述“礼节礼貌”是根本,如果连最基本的礼貌都不懂得尊重,将很难融入集体当中;提出“复命程序”是方法,及时向领导汇报自己的工作进程,接受前辈的指导,不至于走弯路;强调“不懂就问”是路线,虚心向别人请教,把好的方式方法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并总结经验,收为己用。

    理论知识一直都是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干部的短板,也是院系领导长期狠抓的重点工程。智能制造学院在2018年前分团委书记万兴成老师的提议下,自主修订了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干部手册,里面详细介绍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章程、学生干部组织框架及相应部门的部门职责任务、团学作风制度、基本工作指导......

    培训会重点剖析讲述了部门职能、团学作风制度和基本工作指导三个方面。采取临时抽查的方式,检查各部门干事对所属部门职责的领悟和背诵情况,不容乐观,在讲完过后,要求各部长私下落实学习情况。作风制度方面,指出要团学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在思想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遵循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工作积极上进,责任心强,有创新意识;在工作指导上,以政治思想觉悟、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基本礼节礼貌为重点,全面剖析讲解传授,共同学习进步。
   
来自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宋宠同学,担任技能软件教学的讲师,培训会上宋宠同学首先强调了办公软件WPS office对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性及软件带来的便利。通过一个简洁明了的PPT、声情并茂的讲解,成了培训会上的一大亮点。宋宠同学制作的PPT系统操作方法,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带领团学干部深入了解软件的实用性,同时也拓展向干部们讲解了软件开发的意义。在实践和理论的相结合下,所有成员练习和操作了各种形式的表格和策划,此次的授课每个成员都收获满满。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后,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三周的培训,相信智能制造学院的莘莘学子都能在感观和理观上有更深层次的理解,熟练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和工作方法,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学习能力和组织能力,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素质高的学会干部队伍,全心全喜为广大师生服务,代表和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同学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学院的长久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