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照亮未来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447

    为了提高学生专业认识、理清未来就业方向、了解专业领域科技前沿,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光博会已成为一项传统。2019年11月14日智能制造学院19级新生在副院长郭小伟老师、分团委书记李淦老师和分团委副书记冉伟的组织下,参加了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

    早在光博会开幕前,学院便为学生预订车辆接送,希望这次参观能让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在参观中,新生们能够看到与自己专业有关的各种科技成果,了解到机器视觉及检测控制、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激光光学等系列产品和功能。

    本届光博会主要针对中国光谷创新发展的产业需要,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光电科技信息化、智能化、跨界化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和光谷光电产业紧跟世界潮流,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思路。全球顶尖学者和行业大咖们将在会上探讨光电产业未来发展动向。

    同学们通过参观各展厅和体验设施,接触到了光制造、智能工厂、大数据与云计算、智能设备、5G、VR与AR等热门科技。为了展示当前中国光谷在机械与光电领域的发展,每个站台上都有专业人员解说各个产品的原理与用途,同学们仔细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并询问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公司,了解自己所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以及专业就业前景与方向,让学生们对自己专业有了不少新的认识和体会。

    副院长郭小伟老师接受采访时说:“学院一直很重视光博会活动,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参观光博会,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并学习产品开发制造工艺和工作原理。光博会所展示的产品是最新的科研成果,贴近学生专业的方向,在开阔学生视野的同时,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自由参观后,本次光博会之旅宣告结束,学院全体师生于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课余生活,还让他们了解到自己需要努力的地方,为未来的道路打好坚固的基石,同时他们还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像此次参观光博会一样的机会去开阔自己的眼界,相信在未来智能制造学院一定会涌现出一大批科技人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