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能源一班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276

    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立。70年来,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管是大到国家,还是一座城市,再到我们的家庭,我们每个人。如今,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10月21日下午5点30分智能制造学院17级新能源一班在2220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易伟华同学激动说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今天,祖国山河的每一寸土地都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从无到有,从贫穷到辉煌,中国经受住了考验,人民在努力,祖国在富强。我为祖国点赞!使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中国的强大,以作为一名中国人为荣,为祖国七十岁生日而发自内心的祝福。接下来播放的1949年第一次阅兵的视频,让大家从心底里认识到这七十年中国惊人的发展速度,让大家更加确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会越来越好。接着张金泽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基本内容,大家都对这些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小人物产生了钦佩之情。

    接下来由主持人周保瑜讲解了十一国庆节的历史由来,以及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和70年的伟大历程。

    在PPT放映完后班级里展开70年伟大奇迹的探讨互动,吴孟杰同学说:“曾经我们是多么的落后但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到现在的繁荣昌盛,新中国在成立不久后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改革开放后,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全面展开,充分释放了中国经济的活力,创造了人类经济发展史上罕见的中国速度。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900309亿元,经济总量首次站上90万亿元的历史新台阶,稳居世界第二位,这是何等的壮举啊。”那我们看看李恒恒同学从科技发展的角度来听下他的感慨他说:“人工合成牛胰岛素、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纳米科技等基础科学突破,“两弹一星”、超级杂交水稻、高性能计算机等工程技术成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也为我国成为一个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奠定了重要基础。”
    最后在主持人的结束语下,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让17级新能源一班的同学深刻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艰难历程,不能忘记先辈用鲜血踏出来的土地,应该怎样为祖国献上一份贡献。相信新能源班的每个同学都将会成为乐意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和牺牲的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