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一叶树榜样 劳动共育母校情 ——智能制造学院进行校园环境清扫活动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652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提高大学生的道德文明素养,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给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营造自然清新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2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校园环境清扫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校园责任感,共创绿色和谐校园。由团学联生活权益部负责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和分工。

 中午1230分,学生们在园区假山旁边集合完毕,以班级为单位得到明确分工,大扫除活动正在有序的进行当中。每一位同学都认真负责,不放过任何一个可清理的死角,道路两侧、树林深处、假山水池,汉院假山周围到处活跃着智能学子劳动的身影。

 冬日的阳光闪耀着光晕,无疑为学子们披上了一层神秘的炫彩,大家的热情十分高涨。“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路上同学们手拎垃圾袋,拾捡草坪和道路两旁的糖果纸、果核、废纸、空瓶子等各种垃圾,在捡拾垃圾之余,还向身边的同学们倡导不乱扔垃圾的环保理念,对乱丢垃圾的学生做了劝说制止。
 
智能制造学院团学联生活权益部成员在认真清扫的同时,也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二次清扫工作,以确保环境的干净整洁,不留下任何与环境相冲的东西,经过一中午的清扫,校园环境得到了改善,校园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达到全局整体上相得益彰。

 美化校园环境,增添校园生机。在同学们的通力合作下,学院假山周围的碎石砖块、枯枝落叶、碎皮纸屑等被大范围的扫除,参与本次扫除活动的同学们热情高昂,很快学院变得更加清新明亮。这充分发挥了智能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彰显了莘莘风采,更为汉口学院师生打造一个“和谐、清新、自然”的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服务精神,彰显了智能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扬了大学生们不怕辛苦,克服困难的精神,提高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团队意识,同时也为美化校园环境奉献了一份力量。此次活动在点燃每个人内心的小火苗的同时,更温暖了整个校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