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防疫常识”线上座谈会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710

    为使学生充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常识和传播途径,加深对疾病症状的深刻认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自己的健康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2020年3月9日,智能制造学院全院学生在辅导员曲梓萁老师的组织下,开展“防疫基本常识”线上座谈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会始,辅导员清查到会人数无遗漏后,具体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源头,呼吁学生们要爱护野生动物,不得贪尝口腹之感,而引起社会动荡。强调防控期间应该合理有效的采取各种防范措施,以居家不外出为基础,多清洁,强运动,增强免疫力,并每日汇报身体情况,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种信息的采集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身边的防疫志愿活动,在实践中成长,做合格的社会接班人。

    其次,辅导员要求学生积极完成各学科老师安排的各项学习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并提出几点建议:1.按时上课,保证学习效率;2.各班委做好师生之间沟通桥梁作用,配合老师、带领同学完成学习任务;3.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畅通,不得提前返校;4.保持愉快心情,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对“科学合理使用口罩”和“正确洗手六步法”做了详细的讲解。

    再之,曲老师着重强调以下几点:
    1.
有无学生假期未回家,在外打工?
    2.
有无学生因某些原因,滞留武汉?
    3.
有无学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未上报就医?
      
要求班委及时发现汇报情况,非常时期,将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同学们纷纷承诺,自觉居家不外出,每日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勤洗手,戴口罩,加强锻炼提高抵抗能力,宣传防疫知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认真上好线上课程,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种信息的收集工作,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