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基强识 备战学堂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1034

    随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稳定防控,全国各地城市正在逐渐解封,恢复原本欣欣向荣的面貌。在疫情防控期间,智能制造学院各学科教师们稳步开展线上教育,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任务坚决落实,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确保教学质量逐渐完善,营造了良好的线上教学氛围。 微型计算机原理和可编程控制     智能制造学院文远保老师,担任微型计算机原理和可编程控制专业的任课老师,前期就提出了勤做课堂笔记的学习建议,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每周自觉提交课堂笔记,已成为班级学生的习惯,学习质量和效果显著提升。期中检查阶段,文老师更是精益求精,每周在教学班群里安排下周的教学安排,提醒按时上课,有效完成线下作业。

机械设计课程   机械设计课程郭小伟老师,总结教学经验和漏洞,在平时中就要求学生们要注重时间安排,切勿迟到、旷到,除上课时间和学生亲密互动外,课下时间也在班级群里发言活跃,提醒学生按时上课打卡,按时提交章节作业,推荐相关专业的公益直播课,供学生增长课外知识储备,制作课程重、难知识点归纳,保障学业稳固。


传感与检测技术   智能制造学院杨兴老师,担任传感与检测技术学科的老师,在线上教学期间,按照教程规划,准时上传课程文件,讲解疑难问题,合理布置线下作业,根据对学科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要求学生撰写学科论文。并通过论文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方便后期查漏补缺。

电气CAD     刘崇凯老师则教授电气CAD课程,每节课都按惯例进行线上点名,查找缺课人员,要求班委课前提醒到位。对学生完成的课后作业进行解剖,分析错误原因,利用班级群的直播功能,进行直播作业讲解,对制图软件的基本掌握方法也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要求同学们在家多多练习,及时请教学习困惑。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计划正在稳步开展中,其他各学科的教师们也正在扎实落实教学计划和安排,武汉已解封,相信不久后就可以安全返校,继续以稳抓稳实的态度,夯实基础,备战学堂。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