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顺利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18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880

    4月16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补充开展3月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包括: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并展开讨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蔡志钢主持,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学习会议。

    大会伊始,总支副书记蔡志钢询问了每位党员在家中的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以及对部分参与一线志愿服务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诚挚的问候和肯定。随后,与会成员共同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内容,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心得分享。

    学生支部书记曲梓萁同志表示,特殊的时期,特殊的战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我们的责任。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的大无畏奉献精神,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我们要以此次学习的契机激励我们担当尽责、努力奋斗。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为国家贡献力量。

    学生支部副书记李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坚持奋斗,也是对我们大学生辅导员做好青年学生育人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疫情之中,年轻的学子们力所能及、同心抗疫,用行动担当使命,用责任践行初心,交出了他们的青春答卷。能够陪伴广大青年学子一道,拿起画笔坚定战疫必胜信心、担起守护家园的爱国使命、汇聚成社会正能量,也更坚定了我们胜利的信心和希望。
    学生党员郑冲表示,“合格答卷”是习总书记给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广大青年最大的鼓舞,我们深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在做好学校领导们的疫情要求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志愿工作,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付诸于自身的实际行动中。我会继续努力,无私奉献,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学生党员向坤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和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我会坚定自己的目标,将“为人民服务”牢记心中,不断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并把本领奉献在国家需要的地方。
    学生党员梅加冲表示,今天的学习我感触颇深,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致敬!在这次疫情中,我国全体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拼搏精神让我深深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强大力量。希望疫情尽快结束,中国加油!
    院长邓严最后说道,武汉封城体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责任担当,这也是千千万万市民的担当,疫情爆发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凝聚在一起,把中国人民的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向全世界做出了最好的诠释,我们各党员同志要以此次学习的契机激励我们担当尽责、努力奋斗的精神。时刻记住自己党员的身份,为国家贡献力量。
    总支书记蔡志钢最后总结道,总书记的回信和讲话精神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今天我们采取线上学习会议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深入学习的同时,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凝聚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正能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站位,充分展现了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各党员们有责任担当的精神风貌,明确了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的责任和担当,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