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日期:2020-12-08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818

    关于宪法你了解多少?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智能制造学子的法律意识,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淦于12月6日晚在1301教室带领学院学生学习宪法知识。

    会议伊始,李淦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学习了国家宪法日的来历、设立目的和设立意义,让同学们对国家宪法日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全国法制宣传日的重要意义。紧接着,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18年宪法主要修改内容,详解了其修改意义,引导同学们了解国家宪法的精神内核。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李淦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宪法宣誓,一句句宣誓词点燃了同学们拥护国家宪法的决心,为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宪法精神奠定基础。随后他结合生活,进一步向同学们传授宪法知识,并呼吁同学们要知法、守法,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懂得用宪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在李淦老师的教诲中会议落下帷幕。

    最后李淦老师强调: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是维护国家法制、尊严、权威的前提,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宪法的基本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法用法、遵法守法,能够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为国家法制建设出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