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的提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03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671

2021年42下午两点,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0328党员活动室开展“教学质量的提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蔡志钢主持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学习会议。


大会伊始,书记蔡志钢提出教师教学常规工作制度,对教师的行为起着指引作用。教学常规工作制度要规定教师的工作资料、工作程序、工作时间、工作方法、工作标准。常规工作制度要贴合本校实际,要能为教师所理解,对教师既要有约束性,又要有激励性和鼓性。教学常规工作制度要涉及到教师的进修培训、教学行为、教学研讨、师德表现等方面;有了制度,就有了方向。蔡书记要求,要通过抓教师的分流整合,使师资结构有明显的改善;抓教学教研,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抓师资培训,提高教师的学历,层次和现代教育教学技能。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学历证书相互衔接,给学生一个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平台,让学生们自选择,同时加大推进力度,帮助学生取得相关的职业证书。


书记最后总结强调,制度要落到实处,务必严格检查督促才能得以实现。工作制度重点起指引方向的作用,还应针对工作制度,制定相应的考核方案或标准。考核方案或标准应做到细化和量化这样的方案便于检查和操作,以便使每一位教师的工作得到客观、公正的衡量。对教师工作进行检查时,严格按照考核方案进行,以保证制度的落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