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14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742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424日,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组织部于武汉革命博物馆组织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广泛开展了讲述党的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教育团员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


 参观的第一站是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现展出有总队部、常委办公室、教务处等复原陈列及反映农讲所历史的辅助陈列。农讲所留下来的一切,见证了那个时代为了中国崛起而努力,中国人的征程。各成员看着朴素简陋但却整齐划一的宿舍,墙壁上那“到农村去”字样的大红条幅更让每个人深深感受到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与艰苦奋斗的决心。先辈们的崇高品质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怀着饱满的激情去实现自身理想,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力量。


 第二站是毛泽东旧居,1927年以农讲所名义租用,是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往昔,革命伟人为了革命事业苦恼、沉思。而今,青年一代享受了先烈们带来的成果,更应坚守这一切,为之奋斗,始终如一的坚持对党的领导的信仰。


 第三站是中共"五大"开幕式旧址暨陈潭秋革命活动旧址(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中共五大第一次正式确立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为了根除腐败现象,防止腐败在党内蔓延,保证党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中共五大第一次创设了纪律检查机关——监察委员会。共五大还确定了监察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基本原则、相关职权范围以及与同级党委会的平行关系。中共五大的召开对党的纯洁性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陈潭秋以教书作掩护,进行革命活动,领导了湖北武汉地区的革命斗争。


 岁月流逝,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岁月,已经被镌刻进历史的记忆和亘古不变的长江一道,永远流淌在这片伟大的神州大地上。而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也将砥砺奋进,将振兴中华的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