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研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日期:2021-11-21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373

11月21日,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在研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之后,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分享研读学习的感触。

在进行研读分享时,两位青年团员深刻认知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因此,在阐述自己的感悟时,紧紧围绕着党的百年峥嵘岁月。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迈向现代化,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的通道,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告中,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的主心骨作用。这一百年来,是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是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是党带领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是党带领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在这一百年的历史之中,我们党带领人民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极少数剥削者统治广大劳动人民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我们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在我们党中,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党团结带领 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也是对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的答卷。

青年团员在研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告时,不仅仅是一次学习,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洗礼,一次自我审视,我们要时刻提升自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 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