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流体机械流固耦合特性分析—空化》学术讲座
日期:2022-11-24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155

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流体机械流固耦合特性分析空化》学术讲座


为了打造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与科研精神,20221111日下午两点,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范红雨教授在二号教学楼2122教室展开《流体机械流固耦合特性分析—空化》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范红雨教授主讲,我院2020级、2021级学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范红雨教授先从空化现象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伯努利原理与球形液滴断裂模型,在一边讲述的时候一边拿出一个大号注射器来演示直射式燃油喷嘴空化特性,并给学生们观看细致的图片,让“高大上”的知识变的更浅显易懂,更具体。


          


          


          


紧接着,范红雨教授从不同的方面并举了不同的例子来为大家介绍空化带来的不利影响,详细具体的为大家讲解了空蚀现象,并从空泡球形溃灭与回弹、空泡在压力梯度区溃灭、空泡在近壁区溃灭等方面来进一步为空化带来的不利影响进行阐述讲解。



          

最后,通过此次讲座,范红雨教授深入浅出地从背景、内容和研究意义三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讲座主题。列举的一系列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并且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清楚细致的解答,整个讲座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在场的同学们,也通过此次报告,对科学观念及其意义和概念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关于航空方面的知识,从而树立意识,会议最后范红雨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并给予大家一些学习及生活上的建议,讲座开展顺利也预祝同学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取得好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