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评审结果揭晓
日期:2017-06-20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454

       近日,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大赛省级复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队获得一银两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机电工程学院以优异的成绩在本次大赛中力克强敌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全省高校主动服务湖北地方经济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思考与探索准“互联网+”时代下高校人才培养 质量标准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基本使命和首要功能。把创业教育定位于创新型人才培养,就是要“回归”到高等教育的基本使命,是对当前创业教育的“纠偏”。因此,教育部已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高校教学质量、就业质量都有明细的衡量指标体系,而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和能力的培养质量又如何体现和考量?高素质跨界复合型的人才标准又有哪些广泛认可的指标?                     
       创新“互联网+”时代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 在湖北省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在院领导的大力关心下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都积极的参与进来,在院里先选拔优秀作品提交给学校。经过校级初赛,我校共有9支参赛项目进入省赛环节。机电工程学院项目《基于互联网的“Polobee”仿时钟式互联互控互显智能开关》。项目获得铜奖。
       大赛结束后汉口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就“互联网+”时代下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重大课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学生创新创业,首先要能落地、能活下来。因此,学院如何为脱颖而出的精英团队和知名投资机构搭建对接平台,让大量成果转化为现实效益,走出赛场,走进市场,让知识和产业对接?机电工程学院就在接下来就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毕业生离校创业,我们继续跟踪指导,坚持离校不离线,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帮到底,千方百计提高创业成活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