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日期:2017-06-22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261

         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为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典型引路、规范提高、全面推进”的创建思路,密切结合学校、院系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以“三个一”建设为着眼点,夯实支部党建基础工作
       按照我校“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实施方案的要求,突出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三个一”建设活动:有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奉献的支部团队;有一套科学合理的支部建设制度;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年度党组织活动方案。
       二、以“三个结合”为着重点,创新支部党建工作                         
       一是支部党建工作与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我院重点工作,找准结合点,做到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同步加强、相互促进。在上学期的工作中,支部以学习十八大为契机,深入结合“三按时”工作,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主要内容如下:怎么看“三按时”、身为一名党员该怎么办、力求达到的预期目标是什么。此次学习讨论活动是我院理论结合实践的亮点工作,并取得初步效果,在本学期将加大执行力度。
       二是支部党建常规工作与创新相结合。支部坚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寻求工作的突破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如:积极组织策划本学期的“雷锋月”系列活动,与我校后勤、图书馆等部门积极交流,形成常态化的雷锋志愿小组,让党员用实践传递团结、奉献、务实、创新的精神面貌,使其成为同学们接受德育教育的有效途径。  
       三是党员队伍建设与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在本学期继续落实以“先锋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风采大赛”等活动,打造高素质的学生骨干团队,为党支部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做好党员奉献记录,平时工作和学习情况要及时记录在日记中,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支部定期开展一次点评活动,交流和观摩,取长补短,评比最佳“奉献之星”。
机电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