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共青团员,时刻作党的“后备军”——15级机电一班开展学习党务知识活动
日期:2017-11-28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544

       党章规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为了使大学生团员了解基础党务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时刻牢记作为共青团团员的责任,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之中,使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作党的助手和后备军。2017年11月27日,机电学院2015级机电一班于3教3102教室召开团支部会议。

       会议开始,15级机电一班团支书张治彬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以及作为共青团团员现阶段的基本任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党的工作,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社会监督,同各种危害青少年的现象作斗争,保护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最后,机电一班团支部副书记于欣彤抽查班级同学学习基础党务知识的情况,同学们积极回应,谈自己学习党务知识的心得体会,对于共青团与党关系的了解。为了检验大家对于基础党务知识的熟悉,全班团员默写了10条党务知识,加深大家对党务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党是共青团的领导者,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工作。共青团的工作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党通过共青团吸引、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使他们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同级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通过各种适合青年特点的生动活泼的方式,在工作、学习、社会活动等方面广泛地联系广大青年,把整个青年一代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使他们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