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举办“抵制外卖,健康生活”活
日期:2018-05-13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750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抵制外卖,健康生活”活动。各班团支部积极号召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洪东、分团委书记万兴成等领导的支持。

       随着外卖平台的兴起,外卖餐饮已经延伸到大学生群体。外卖成了很多“宅男”“宅女”的首选。尽管外卖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对于同学们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以及学校的日常管理带来诸多问题。万老师在晚点名期间也为同学们分析了外卖所存在的隐患。首先,从食品安全来说,外卖食品缺乏必要的食品监管,食品安全问题堪忧,一旦产生安全问题,学生维权困难。其次,从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来讲,外卖减少了学生的外出活动,助长了学生的行为惰性。很多同学因此变得更“宅”,甚至更加沉溺于网络。第三,从宿舍卫生角度来说,外卖极大的增加了学校宿舍卫生清扫负荷。尤其是春夏季更容易滋生病菌,增加了流行病传播机率。第四,从宿舍安全管理角度来说,外卖增加了校外人员进出宿舍的频率,增加了宿舍的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宿舍传单、防盗等问题突显。

      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在新闻中所曝光出的“黑心”饭店让身边的亲人和朋友特别担心食品安全的问题,特别是现在学校周边的外卖,同学们都不知道其厨房卫生是否合格,食材质量也令人堪忧,而且在寝室使用的“外卖”食品餐具也对寝室和校园环境造成影响,现在我校食堂建设的非常完善,食品种类也非常多,同学们几乎可以在食堂中吃到各种美味的饭菜,学校食堂干净卫生,就餐环境较好,同学们就餐的食品安全也得以保障。

      活动历时三天,这足以展现了他们对“抵制外卖”活动的大力支持与拥护。相信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内出现的一切危害食品安全的“外卖”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我校的校园环境将会更加文明与和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