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我风采,爱在心舍——我校领导考察机电工程学院寝室文化建设
日期:2018-11-2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409

    寝室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在寝室睡觉、吃饭、生活还有学习,一天当中几乎是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寝室中度过的。对于一群背井离乡、独自在外求学的学子来说,寝室就是一个小家。在这个小家中,认识了相伴四年的室友,大家来自四海八方,却因为缘分住到了一起。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好的寝室,对住在里面的同学是有一定的积极影响的。因此,一个好的寝室文化建设是至关重要的。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上午十点,在机电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张洪东老师和分团委书记万兴成老师的陪同下,汉口学院校长吴崇恕教授,副校长涂军老师以及各学院书记参观了十三栋一楼机电之家文化长廊。

    各位领导老师对机电之家文化长廊赞口不绝,对同学们的寝室文化建设大加赞赏。领导老师们不仅对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还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各院书记在参观后表示要多学习这种寝室文化建设,把自己院系的寝室也打造成文明寝室,这样既美观,还能让同学提高学习的热情和班级凝聚力。

    走进机电工程学院退伍军人模范寝室13101中,校长吴崇恕教授赞道:“要学习这个寝室,多干净整洁,不要求做到被子和他们寝室一模一样的,但要去向他们靠拢。”参观途中,各院系辅导员看见文化长廊上贴着机电工程学院下发的“四雅公约”,纷纷点头。
    本次交流不仅让校领导切身体会到机电工程学院的寝室文化,而且带动了全校寝室以机电工程学院的寝室为榜样进行学习,共同打造优秀寝室文化。让整个学校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环境,树立良好的校园风气。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