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寝室文化节暨安全教育月”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18-11-2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997

    为了在寝室内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11月7号,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第四届宿舍文化节暨安全教育月”活动。汉口学院副校长涂军老师莅临现场参观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洪东、院长邓严、分团委书记万兴成出席了本次活动。

    十时十分,在机电工程学院张洪东老师和万兴成老师的陪同下,副校长涂军老师参观了13幢一楼机电之家的寝室文化长廊。在参观中,涂校长对寝室的布局整理拍手称赞,参观13101寝室时,涂校长仿佛回到了当年入伍时的氛围,和退役士兵亲切交谈,询问生活、学习情况,并合影留恋。

    安全讲座于中午12时在2214教室举行,由机电工程学院文宣部成员自导自演的原创小品《我的寝室》拉开序幕,幽默诙谐的表演和一句句经典语句赢得了阵阵掌声,意味深长的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深思,让同学们明白在宿舍里不仅仅是玩游戏的地方,更是学习和生活的乐园。

    在欣赏优秀寝室和特色寝室宣传片环节中,机电工程学院的13101寝室脱颖而出,门上醒目的六个大字-“若有战,召必回”,证明他们时刻准备着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推门而入,寝室内部用绿色的伪装网装饰着,给人一种身在军营的感觉,床上叠得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整齐摆放在床头,床单没有一点褶皱,书籍电脑井然有序,没有多余的杂物。

    随后由优秀文明寝室代表冉伟上台演讲,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邓严即兴演讲,对同学们创造的优秀寝室给予肯定和表扬,邓严院长亲自为“优秀文明寝室”颁发锦旗,并合影留恋。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万兴成老师就安全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辅导课。讲课内容围绕“四雅公约”(一,寝室风气雅;二,个人举止雅;三,环境卫生雅;四,安全意识雅)细化分析讲述。此外,万老师还给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的危害与预防措施,强调只有了解艾滋病才能做好预防。

    本次寝室文化节的圆满成功,不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培养了同学之间的集体荣誉感,更使得院系学生形成了关爱他人的良好风尚,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使得机电工程学院树立了良好校园风气。
    最后在全体代表的合影中,“第四届寝室文化节暨安全教育月”讲座落下帷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