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机电二班团支部“学雷锋精神,树爱国风尚”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19-03-2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10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团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切实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17级机电二班团支部根据共青团汉口学院委员会关于《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于3月16日来到了位于武昌蛇山南麓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参观和志愿服务活动。17级机电二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黄华轮率领。

    在活动之前,团支部各共青团员提前开展自学。在团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团员们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观看习近平同志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相关视频音频资料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小组学习交流会的形式,学习雷锋精神,提高了学习教育的实效。
    支部全体团员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革命纪念馆,伴随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大家更加怀念伟大的革命先驱们和无数为了国家解放、民族复兴的仁人志士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操。参观完毕后,支部团员们主动打扫纪念馆及周边卫生。组建参观服务志愿队进行引导,在实践活动中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爱国主义奉献精神的内涵,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

    此次开展的“学雷锋精神,树爱国风尚”实践活动,支部团员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践行了“学雷锋”活动所弘扬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爱国主义奉献精神。活动组织有序,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和反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