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先锋”——机电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参观学习“学雷锋,做先锋”主题展览
日期:2019-04-11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877

    为全面贯彻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切实加强当代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于3月28日中午到2401、2402、2403展览室举办了参观学习了“学雷锋,做先锋”主题展览的实践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洪东带领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之前,支部书记张洪东的组织支部各党员提前开展自学,观看习近平同志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相关视频音频资料和重要指示精神。

    在主题展览实践活动中,支部党员怀着对雷锋同志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及解说下,参观学习雷锋生前的先锋感人事迹和观看反映雷锋精神文化的物品,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展览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爱国主义奉献精神内涵和身为党员的以身作则、克己奉公、艰苦奋斗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张洪东书记在活动总结时强调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工作上,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勤俭节约。生活中,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3月是雷锋月,我们全体党员要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者,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争时代先锋”。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张洪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党支部组织的“学雷锋,做新风”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强化了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对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学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雷锋,做新风”理念深入人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