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04-1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609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4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机器人大赛”在2301教室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双轮平衡车、六足机器人、机器人组装和机器人展示赛四个项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邓严、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洪东、分团委书记万兴成担任的评委。

    最先进行的是六组机器人比赛,共5组参赛,六组机器人遇到转角慢慢转向,遇到障碍即时绕行,最终一步步走到了终点。紧接着是双轮平衡车项目,只见小车沿着赛道前行,迅速通过直道,在流畅地过弯到达指定区域,随后进入车库。如果说前两个项目是考验同学们的专业能力那么机器人组装赛则是对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的考验。左手拿紧主板,右手握住螺丝刀,全神贯注与比赛中。最后是机器人展示赛,无人机和编程遥控小车仅用手机便可操纵,这样便携的操作形势让同学们不禁震撼。张洪东书记总结道:“科技竞赛是学生自主学习和自我挑战的重要平台,要切实把握住机会,将学科与竞赛相融合,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学习,理解进一步提升能力。”

    本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在机械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在实际的设计和制作中体验实际动手操作的重要性,并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也为培养工业机器人后备人才打下坚实的兴趣和知识基础,为全校同学提供一个参与科技活动、进行科技创新的平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