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历史守初心,思践伟梦担使命”——智能制造学院开展 第六期发展对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676

 为全面贯彻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支部发展对象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发展对象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敏感度,更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创业历程和奋斗不息的红色精神。10月19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武汉市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了“感知历史守初心,思践伟梦担使命”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陈设了《革命中心北移与中共中央迁汉》、《大革命局部失败与中共五大》、《大革命全面失败与八七会议》的三大主题展区。支部第六期发展对象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的察看了革命先烈用过的物品和办公场所,认真研读学习了展览中的各种文字与照片资料,深刻了解学习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的光辉历史岁月和卓越成就,也深入认知了党中央在此开展的重要会议和重要决策。

 在参观期间恰逢纪念馆举办开设光荣伟大的一生——陈云生平业绩展特设展区,此展区讲述了集无产阶级革家、政治家、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开创者等于一身的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陈云辉煌的一生。大家通过了解陈云同志不平凡的一生,深刻的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早期革命活动的艰难困苦与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的可贵品质,并对革命先辈产生了无限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

 参观结束后大家撰写了参观心得,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爱国爱党情怀,要将“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要把自己的理想和奉献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来,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对支部发展对象进行的一次集中的理论联系实践的党性教育,也是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深刻把握住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根本教育宗旨。让发展对象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作用的同时也生动展现了智能制造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学员的良好精神面貌,也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