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偶一方 大爱无疆 ——智能学子家国情怀
日期:2020-10-21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584

    弘扬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奉献。智能制造学院的莘莘学子在漫长假期正以各种形式和途径,助力防疫攻坚战,即使偏居在家,也将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发扬光大,联接成片,形成星火燎原之势,共击疫情。 事迹一:

    张耀辉,男,武汉市武昌区居民,智能制造学院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春节期间,疫情发展迅速超乎想象,该同学率先做出表率,在武昌区凤凰山社区门口担任夜间执勤,在抗击疫情中勇担重任,有条不紊的服从安排,对往来区民进行细致的检查和登记,发放防疫宣传单,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并且对其社区街道喷洒消毒药水,增加夜间巡逻任务,将聚众活动扼杀在夜间。该同学声吁:要努力坚持到底,保护社区居民和亲朋好友,直至疫情的圆满结束。


事迹二:     甘想成,男,广州市黄埔区联合永红村村民,智能制造学院17级光电信息与工程专业学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展开,该同学响应村领导的安排和部署,放弃假期,主动请缨,每晚12点——早上7:30分,在家乡联合永红村村口路段担任志愿服务服务工作,负责监测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登记新来返穗人员,以及引导未曾办理健康通行证的人员办理健康证明......虽然每晚的时光漫长而寒冷,但该同学表示辛苦得有意义,将在防疫浪潮中继续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事迹三:巾帼不让须眉     刘子瑄,女,湖北省黄石市人,智能制造学院17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意愿参与志愿者的构想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巾帼不让须眉,到所居住的阳新县白沙镇珠林村村委会报道,要求加入到执勤防控行列当中,经村委会商议后,将村中所有居民的排查摸底工作交付完成。随后,刘子瑄同学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挨家挨户统计每户人口的出入信息,在填写表格时,该同学保持严谨细致的做事态度,对不明信息的再三追问,不放过一丝可疑信息,并将村委会制定的防疫措施宣传到位,要求居家不外,等待疫情的胜利结束。


    在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时刻,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充分彰显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志愿风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中,积极行动,捐出善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谱写志愿者之歌,他们是寒冬中的温暖,传递了青年的铿锵力量,以小爱呐喊出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