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融合,共促发展
日期:2020-11-25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647

    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校企交流,培养技能型人才,11月18日至23日,智能制造学院迎来了为期近一周的企业实践活动。在智能制造学院总支书记蔡志钢的带领下,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共45名学生于软帝集团参加实训。

    实训期间,书记蔡志钢多次到企业看望了解同学们实训学习的情况且经常走访现场询问他们生活及工作上的困难,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且遵守企业纪律,认真完成实训任务。在企业导师的介绍下,他们了解了Qt Creator编程发展历程、学习了产品知识、范围、应用优势及行业最新动态,同时也明确了自己需要在Qt Creator集成开发环境亲自完成实践内容。

    实训初始,同学们有时会出错,编写的程序偶尔出现乱码现象,面对一个个陌生的模块,一段段复杂的代码,同学们手足无措,这是他们第一次将自己所学知识带到实践之中。

    在企业导师的引导下,通过不断试错,渐渐地同学们熟练掌握Qt程序开发步骤和结构,熟悉Qt Creator集成开发环境及基本操作,同时了解多种Qt工程编辑、编译、运行的方式及其区别。最后他们自己能够通过C++编写程序并且能让其正常运行。

    从刚开始编写程序到最让程序正常运行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学校所获得的大多数是理论知识,实践是大学生活中除了课堂以外最好的老师,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实践实习的过程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与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相信此次实训能够让他们完成了从学生到一名工作者的蜕变,充分了解实践的重要性。此次实训通过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为学院培养技术型才奠定了基础,同时给同学们一个平台,让他们了解到将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