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1-03-10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精神实质,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工作。3月5号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教职工在0328开展学习交流会。

    首先由蔡志钢书记向全体教职工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的具体内容,大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且大家对这一段讲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各教职工展开交流,抒发自己的学习心得。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教职工同志都深有感触,反响热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部分教职工学习心得:

    以“感天动地”的场面表彰先进,以“经天纬地”的谋略擘画新蓝图。在这次总结表彰大会上,我们不仅看到了胸戴大红花登台领奖的场面,更见到了在10名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中,有张小娟、姜仕坤、黄文秀三位同志献身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他们的精神感天动地、光照千秋,催人奋进。

————刘康羚

    在这场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有理由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必将以经天纬地的宏伟谋略,擘画接续奋斗的崭新蓝图,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曲梓萁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圆梦今朝。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在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背后,是300多万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数百万名基层工作者以青春、热血在没有硝烟战场上的不懈奋战,是1800多名扶贫干部以生命的绝唱践行使命荣光,从蹒跚前行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他们让薄土生出金、石缝开出花,让这一奇迹被历史铭记。

————郭小伟

这一全面胜利的取得,让中华民族的脊梁在世界民族之林挺得更加伟岸。贫困问题一直是困扰世界安全、稳定、发展的大问题,世界各国鲜有魄力明确提出解决贫困问题的时间表,而中国却在联合国大会上明确表示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告别绝对贫困,而且中国重承诺,说到做到。这个成绩让中华民族的脊梁在世界民族之林挺得更直、更伟岸,这个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

————李淦

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和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孕育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韩学才

千年梦想,圆在今朝。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和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孕育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关亚玮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展望未来,我们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范红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大的力量,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全面分析、有效整合农学、教育、文化、管理等学科优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邓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