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翼承载梦想,翱翔飞向希望——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的航模队完成组建
日期:2021-03-27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773

20213月,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的航模队已初步组建完成,本届航模队是由飞行器设计与工程2019级与2020级学生共同参与组建。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是一个现代化程度高,领跑时代的超前专业,在这个专业中,学生可以学习到专业的航空知识,并且有多样化的专业细分选择,可以系统化,现代化地充实自己的专业能力。本次建立航模队的目的,就是让学生有一个可以实践自身专业知识的平台,在同学与专业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可以在专门的航模活动室中设计和组建专属于自己的航模,在实践专业知识的过程中,学生也会得到启发,更好地学好专业知识。


在航模队建立过程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的同学和老师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学生缺少实际操作经验,专业老师与航模队实践时间有所冲突等,但是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协助下,航模队最后得以成功组建,成为了学院以及航空相关专业的一块金字招牌。


目前,航模队活动室中拥有全套的航模拼接所需工具,基础设施齐全,可以保证在任何时间学生都能在活动室中舒适地进行实验,同时在目前航模队的成员中,有数名拥有完备的航模组装经验的成员,这也保证了在专业老师缺乏空闲时间的情况下,学生们可以互相交流与学习,实验可以有序进行。另外,飞行器设计与动力推进实验室也即将建成,与航模队形成完美对接,旋翼无人机与航空发动机等实验设备可以为学生提供更上一阶的实验条件。


航模队的负责老师范红雨提出:“我们的学生要以固定翼飞机为起点,逐步发展到旋翼无人机,这样可以给学生一个完整的实践过程,避免学生出现知识断层。目前除了航模队的组建工作,我们还计划组织相应的主题活动,如航空知识竞赛,航模竞速大赛或花式动作赛等,一定要给学生一个完整的实践平台,让这项技能成为学生的特长,这也符合目前飞行器领域的发展前景。”


于天空中翱翔,是汉院航空人的共同梦想,汉口学院的航空相关专业是适应国家未来发展,符合发展前景的专业,以航模队的组建为起点,大家可拭目以待,看汉院航空人的砥砺前行,看心怀梦想的学同学们如何如雄鹰展翅,用自己的双手与智慧飞向远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