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入党程序,严审入党材料——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13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501

 入党程序是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发展党员必须履行的程序。党章明确规定了入党程序的基本内容,并对党内有关法规作了更加详细、具体的规定,这些都要全面了解和认真履行。只有严格规范入党程序,仔细审查入党材料,才可以确保党组织的持久活力和战斗力。2021年5月12日12点,汉口学院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二教0328党员活动室开展“规范入党程序、严审入党材料”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曲梓萁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合唱国歌。随后,由组织委员张延汇报全体成员到会情况。曲梓萁书记就“规范入党程序,严审入党材料”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这一性质要求加入党组织的人,必须是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分子,必须是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只有严格履行入党程序,才能更好地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把那些真正具备党员条件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以保持党的先进性。与会党员对于书记的发言都十分赞同,纷纷认同规范入党程序,严审入党材料的必要性,同时就如何严格履行入党程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更加有力地保障了支部党员发展工作顺利进行,增强了发展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思想觉悟,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树立党员意识,自觉打好学习的基础,树立争先意识、担当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支部、为学院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