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团学联招新
日期:2023-09-21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21

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团学联招新

为了让2023级新生展现自身才干,同时给学院团学联注入新鲜血液,推进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于近日进行了2023年学院团学联招新选拔活动。

秘书处

    766087164c817ea8405d5d9b6f23642          0f5f83b45db976b809ce8e780e32589

部门简介:

秘书处是学生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包括文书工作、上传下达、档案及资料管理、会议记录、活动策划等。作为团学联的重要部门,秘书处起着协调和沟通各部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主席团开展日常工作,管理全院学生会人事档案和各种资料的汇总、整理以及备案。

部门主要工作:

1.负责部门各类数据及材料的整理及存档,撰写有关数据信息;

2.负责协调中心各部门干事值班,记录考勤;

3.负责监督各部门工作、定时会议,整理各部门会议记录、总结等;

4.协助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804051892ae97106535b2633b2127a9

组织部

bafab2a07eb768ca1b31d133edd60bf        7922b105c565bda5878cbb00a6c234b

部门简介:

组织部是联系校团委组织部和团干、团员的纽带,主要起到上通下达、领导、宣传、组织的作用,主要负责团员登记管理、团费缴纳、团组织关系转接、团组织生活会开展、团支部理论学习等团务工作,旨在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力量。

部门工作:

1.严格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团员证注册管理工作,团员登记、团费缴纳、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2.做好基层团组织团员档案收集整理等工作;

3.负责传达每周青年大学习任务,并且负责统计各班数据及完成情况;

4.开展团日活动和召开团员例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

5.督促检查各团支部组织的发展情况。

9a6a19ca432f3d900af7cfbff606aa9

青马协

caaa1c7d9087154db22f776bcc1b856        6bd0afa990c51f539dd105dbaaddf7b

部门简介:

青马协全称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是我们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六大组织之一。青马协是将培养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为坚定马克思主义者作为核心工作任务的学生自学组织,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部门工作:

1.鼓励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组织能力,提高其综合素质;

2.负责志愿汇的管理:递交志愿活动申请,获取活动签到码并公布,志愿时长的审核及补录;

3.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项活动;

4.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奉献爱心、敬老、助残、爱幼、保护环境。

75967637d2fd667158f41acd164260d

文体部

474c180bc8ffade2ae065e1b7fe334f        a4d3ac548a78fefeea85b5e57b846fe

部门简介:

文体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学院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职能部门。其肩负着丰富学院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文体部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与体育活动,装点着学院的各个舞台,将欢声笑语言,莺歌燕舞,注入点线之间的大学生活。

部门工作:

1.策划和举办各类文艺比赛、演出和活动,如歌唱比赛、舞蹈比赛、文艺晚会等,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才艺和发挥创造力的舞台;

2.策划和举办各类体育比赛、运动会、体育赛事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

3.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和推广文艺和体育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营造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

4.负责培训和指导各学院文艺和体育队伍,提高其竞技水平和艺术表现力。

ebbeb99124a4a7b4ec6a3fda4fc7a63

外联部

05c1232ed402dd5c6954fb988294cf7    21f1934db53d13e5bbe94e8ce2a4b4c

部门简介:

外联部是团学联的一个重要部门,是学校与商家沟通的桥梁。通过拓展校际交流、筹集活动资金和建立社会关系等方式,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外联部也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重要平台,对于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

部门工作:

1.负责与各高校学生会的联系和交流,建立校际友谊,增进相互了解和学习。

2.通过与商家合作,筹集资金和物资支持,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3.负责建立学生会与社会的联系,与各界人士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为学生会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

4.织学生会代表参加各类对外交流活动,增加学生会对社会的了解和认识。

5.外联部还需要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生会的各项任务。

5638dd2e9d9e7ccfa8ac01c5aa6268d

学习部

8246cdaa887075ab526ac38dc0b7ed7      92d7b7e328c804e1dc8a46fd8ef22c0

部门简介:

学习部是学生会协助学校与同学相互联系、沟通的专门部门,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组织开展各类调研活动及大学生调研大赛,积极、客观地了解我校同学的关注热点、思想动态,及时、全面地反映广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学校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规定提供依据和参考建议,更好地服务同学。

部门工作:

1.该部门负责策划和组织各种学术活动,如学术讲座、研讨会、学术竞赛等,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水平。

2.学习部与各院系合作,负责查课体制的管理和运作,查课体制的目的是确保学生按时上课,维护课堂纪律和规范,促进学风建设。

3.学习部还负责开展各种形式的调研工作,了解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困难和问题,为学校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

4.负责收集、整理和发布与学习相关的信息,如课程安排、考试通知、学术成果等,同时接收并反馈同学们的学习问题和意见,搭建起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

55f16e9ed62d718cee17ed7799874bb

本次招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既体现了我院团学联较强的凝聚力,也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今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未来,新一届学联会必能在工作中发挥所长,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构建一个服务型的学联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