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实事,防诈反诈进校园”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10-10  发布人: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14

“我为同学做实事,防诈反诈进校园”专题学习会

为帮助我院青年学生提高警惕,远离陷阱,谨防受骗,切实增强反诈意识,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委员会下级23个团支部2023925-2023928开展 “我为同学做实事防诈反诈进校园”专题学习会

我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线下开展学习、线上参与题讨论。各个团支部采取不同的方式开展: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22级2班团支部书记舒谢泽采用观看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下诈骗类型,如刷返利诈骗、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虚假征信诈骗、虚假购物或服务诈骗、冒充熟 人诈骗、网路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等。

0C20FFC674817E717043F0852F527806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21级2班团支部书记刘帅采用话题讨论的方式开展活动。围绕“防诈宣传到处都是,为什么还会有人被骗?” “校园防诈,你有什么好点子”“你遇到过什么样的诈骗?”,分享防诈心得,交流学习体悟。

910256BC4B0DF2BF872B0FA9A73990C6BCB4F2D9C4C0F5C04E05B141FF3A77D5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23级1班团支部采用PPT宣讲的方式开展活动。活动开展中同学们认真听取团支书对大学生防诈反诈相关情况所作的演讲,并对内容进行了评论和讨论,在欢声笑语的气氛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大学生防诈反诈的重要意义。

F5C51D6101993712A96863C30C0C5E16


本次防诈反诈教育主题活动是根据学生的特点,结合班级学生普遍关注的防诈骗意识设计方案、有序地开展活动,真正达到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其防诈反诈的态度与决心。

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我院青年学生能够提高警惕,远离陷阱,谨防受骗,切实增强反诈意识,清晰地了解到防诈反诈的重要性。

汉口学院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组织部

负责编辑:舒谢泽

审核:刘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