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智能制造学院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成功进入复赛
日期:2020-07-18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961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室友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组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团体的国际型赛事,吸引了来自370所高校的1014个团队报名(含中国台湾地区),经组委会材料初审,共有850项作品进入初赛评审环节。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拟推荐300项作品晋级复赛,这也是智能制造学院首次参加移动创新赛进入复赛。
    进入复赛作品是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科技社团小组《奔跑吧,砖块!》的“APP瞳族”,主要是为了解决异地问题,比如情侣、家人、闺蜜、朋友等等异地的多功能娱乐服务APP。

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

    由于新冠疫情,比赛在线上展开,导致队员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交流。上网课期间,队员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信息比对,修改策划。由于应用需要大量的数据作为参考,队员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动员身边的亲人朋友,展开数据跟踪调查,并进行积累及比对。期间也是得益于邓严院长的细心指导,在许多细节方面进行了整改。 比赛后经验分享

  1. 团队协作很重要,在团队组建的时候一定要分工明确,这样才能有条不紊。
  2. 在比赛前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把自己状态调整好,因为在比赛期间熬夜是必须的,需要自己把控好时间。
  3. 需要老师进行指导,这样能让自己明白哪里存在不足,需要提高自己的能力。
  4. 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不管是建模还是编程都是一样的,多看看文献资料,丰富自己的知识库,多学习solidworks、C++等软件。
    科技兴国,创新先行,希望智能制造学院所有同学“见贤思齐”,努力学习,以理论知识为基础,以科技竞赛为契机,做更好的自己。

收藏本页